今天是:
首页 | 中学生教育资讯 | 学习方法 | 高考状元学习方法 | 
| 学习方法 | 中学生教育资讯 | 独家记忆方法 | 中学生学习方法 | 阅读和作文 | 励志文章 | 心理健康教育 | 钟老师推荐学习方法 | 健康快乐 |
站内文章全搜索
   

适量食用奶制品有利减肥降压

作者:中学生学习方法网    转贴自:中学生学习方法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8-1-31    文章录入:中学生学习方法网
  近些年来,许多青少年为了避免摄入热量,对奶制品大都敬而远之。但是美国一位流行病学家最近却告诫说,这样做的结果可能是适得其反。

  据美联社报道,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,青少年每天食用两次奶制品,能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减肥效果。

  据调查,在过去20年中,奶制品一直不受美国青少年的欢迎,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“肥胖恐惧症”。尤其是城市年轻女孩更是认为食用奶制品会使她们身体发胖。而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显示,事实恰恰相反。

  科学家们频繁调查了106个有孩子家庭的伙食情况,并平均跟踪研究了12年。他们通过测量这些孩子身体4个不同部位的皮肤厚度来判断孩子们体内脂肪的含量。结果发现,每天食用一至二次奶制品的孩子,他们皮下脂肪的平均厚度仅为25毫米,而被接受调查的孩子们的皮下脂肪平均厚度为75毫米。

  美国许多专家的研究都表明,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人,坚持适量食用奶制品的人,其血压都比较低。另外,一些研究人员在成人的减肥食谱中适量增加奶制品,结果也惊奇地发现他们的体重都减轻了。
  • 上一篇文章: 适量食用巧克力有助于减肥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适量食用花生有益健康
  •       最新热点       最新推荐       相关文章
    · 几种水果不是人人都宜吃[22]
    · 关注:心脑血管疾病饮食宜忌…[15]
    · 少壮多吃蔬菜 老来少得痴呆…[17]
    · 瘦身地狱篇 1 日节食[17]
    · 鲜菜汁健康妙饮[12]